李山丘

查看个人介绍

❤Passion and Love❤

【楼诚】解救明先生2

第一章指路→→https://529656476.lofter.com/post/1daf33e7_f18487d

脑洞开的我自己有点害怕。

2.

人要倒霉,谁也拦不住。

不待明诚跑路,老板便走上前来询问“怎么?出什么问题了吗?”

事已至此,明诚只好点点头:“我的钱包没了……大概,刚刚被人乘乱摸走了。”

老板眯了眯眼,目光紧锁青年,似乎确认这句话的真实性。

明诚紧张的回望他,只觉老板的眼中透着寒光,让他恍惚见想起小时候见过的冷血动物——蛇。

 

毒蛇嘶嘶嘶的吐着杏子,捕猎开始了。

 

“那个…其实我就是附近学校的学生,您要不等我一会,我现在回去拿钱?”见老板不说话,明诚率先说道。

“抱歉。本店不接受赊账。”老板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这人怎么这样!

明诚皱皱眉,突然福至心灵。

……等等!找室友!我还能叫室友给我送钱!

……对了。

 

……我手机呢。

 

马失前蹄!

明诚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掀桌的冲动,并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背下几个室友的号码。

明诚仍在纠结,孰不知自己的表情早已尽数被老板看在眼里。

老板抿起标准的一字笑,一脸大气的拍拍青年的肩膀,道:“本店虽不接受赊账,但接受打工还债。我看今日你我也是有缘,给你打个八折,来打工一周就够了。”

“……一周!?太黑了吧你!”

“你说什么?”保持微笑。站在不远处的小弟们立马齐刷刷的将目光砸向明诚。

真正的勇士……敢于顺应时代的潮流。

“我说,谢谢老板!”

不就,打工一周么!

等等,他又不知道我是谁,就算明天不来,也没……

“明诚同学,是叫这个吧?”老板的声音适时想起,明诚一抬头。

这家伙手上居然拿着他的学生证!

妈的!什么时候被拿走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也是警校的学生!他们再厉害,还能来警校闹事不成?

“只有有关系,没有什么事是办不成的,就算是警校,你说对吧。明诚同学?”

“……对。”这人难道会读心术吗!

“你刚刚不会在想着从明天开始就不来了吧?”

“怎么会!”咬牙切齿。

 

3.

作为工作,明诚刚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和诸位小青年一起整理了刚刚被打乱的店铺。

明诚一边整理一边纳闷,神经病!既然都是自己人干嘛还特意挑在店里打!打完还要自己收拾多麻烦!

等到一切收拾结束,天色已经黑了。明诚伸伸懒腰,准备离开。扭头正巧看见老板的身影,这家伙刚刚和他算完账后就又悠闲的坐回塑料椅上看电视。一边看倒也分的出精神来指挥各路小弟忙上忙下,虽然确实是老板没错,但那一脸我是你大爷的气势还是让明诚感到迷之不爽。

 

周扒皮!明诚离开店前愤愤地想。

 

4.

明诚前脚刚走出店门,明楼后脚就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忍到现在真是不容易。

 

想起刚刚明诚那一副敢怒不敢言的小模样,他就控制不住地想拍案叫绝。

若不是碍于各位小弟在场,大概真要笑出声。

平日里被明诚各种压榨,从当年一声傲骨小助手,到后来总是说着“不许跟我犟!”的爱人,明诚在挑战明楼家庭权威的路上越走越远。偏偏这跳路还没有终点。

虽然明楼一直处于家庭食物链的最底端,但对于爱人的关心他也心知肚明,每次就算被无情打压也都是怀抱幸福的心情。

顺便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我宠的!

 

可这并不妨碍他看见明诚吃瘪时的愉快心情。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明诚。

映象里的明诚实在是优秀的,近乎完全的作业,待人接物长袖善舞,总是带着自信的微笑,好像就没什么事能让他感到挫败。

这个从来没见过的明诚对他来说实在是个太过新奇的体验。

我的爱人啊。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

 

 

但尽管如此,明楼的愉快心情并没有持续太久。

毕竟回归现实还是有必要的。

 

他瞄了眼墙上的日期,他来到这个时代已经3天了,弄明白这个时期自己的人际关系与各项任务,画了他不少时间。

好在终于和明诚见面了。

 

9月27日。

距离明诚被绑架,还有五天。

 


评论
热度(22)
©李山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