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山丘

查看个人介绍

❤Passion and Love❤

【楼诚】解救明先生1

 

 脑洞一时爽,写文火葬场……

不管怎样先试着写了写!

 

 

1.

十八岁那年,明诚考上了理想大学,终于过上远离养母的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有些新奇,偶尔还有些孤单,但比起自由来说都不算什么。一个月的军训生涯让明诚感觉自己活了起来,身旁有同伴的笑声,他不需再事事有所顾忌,性格也渐渐开朗起来。

 

结束开学军训的第二天,天空特别晴朗,阳光暖暖的。

明诚哼着小曲儿走在学院的小吃街上,打算好好吃一顿犒劳自己一个月的努力。

他走进一家烧烤店,眼疾手快的挑了一些烤串,玉米不能少!菜也不能少!肉!肉!肉才是关键!

正大快朵颐,隔壁忽然传来一阵玻璃破裂声,明诚抬头看了一眼,原来是两班小青年在掐架,争吵了半天,谁也说服不了谁,索性酒瓶子一摔,正式展开拉锯战。

身为一个专业的烤串人员,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能临危不乱!明诚依然镇定自若,气定神闲的烤串。一边吃一边往不远处望望,见当时匆忙,一伙人的钱包都在桌面上放着,心道:“这场面乱的,也不怕钱包被抢走了!”

 

说时迟那时快,明诚听见自己身后传来一阵惊呼:“老大!我来晚了!”明诚扭头一看,又是一个鸡冠头小青年。小青年显然有备而来,手上拿着几根木棒,看来是要正式开火了。

明诚看了眼盘中没吃完的食物,叹口气,心道流年不利,下次应该换个觅食点。拍拍裤子便起身准备去结账。

老板一看就不是个平常人,见一群小青年在自己店里打架也和没事人似的。坐在塑料椅上看着电视,二郎腿一晃一晃的,一脸气定神闲,仿佛旁边不是打架声,而是某大型交响乐。

明诚叫了老板打算问问情况。老板淡定的笑了笑:“习惯就好。”

……这还能习惯?您平常到底怎么做生意的?

明诚无语,扭头打算回座位拿钱包,正在这时,忽然一个酒瓶子猛地砸在两人之间的桌子上,离明诚的手仅差不到5cm的距离。

明诚懵了懵,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前方的老板迅速朝瓶子扔来方向望去,眼中一片狠厉。

拿酒瓶子的小青年显然也注意了老板的目光,顿时整个人都有些发僵。另一个鸡冠头发现时机正好,马上顺势揪着小青年的领子大吼:“……你个孙子!扔东西没点准头!砸到老大你一百条命都不够赔!”

身边马上有人附和道:“老大!我替你教训教训这个不长眼的!”

“就是!”

……

明诚目瞪口呆,这一群说着要教训人的小青年刚刚分明隶属两个阵营,这会儿居然团结一致起来了!看来这个老板果然不是一般人!

……莫非他才是真正的大BOSS?

 

明诚心里有些毛,只想结账后马上离开这乱七八糟的地方。

待回到座位一瞧。

 

嘿?老子的钱包呢?

 

刚刚不是还在这呢吗!

 

莫不是刚刚趁乱被谁摸走了?

 

这就有点尴尬了。

 

明诚一抬眼,站在柜台前的老板笑眯眯的望着他,一脸高深莫测,仿佛看透了一切。

他想起刚刚老板看小青年的狠厉眼神,又想起那群小青年拥护老板的身影……

 

 

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TBC

 

——————————

这篇文的脑洞:明诚在一次行动中失利,被敌国间谍注射了不知名药物。虽被及时救回,但药物发作迅速,生命垂危。医生看后却觉得奇怪:这只是普通的导致昏迷的药剂,不应该有这么激烈的反应。最后详细的检查一番,才发现是明诚体内存在着一种毒素导致。楼诚二人困惑,哪里来的毒素?明诚在过去的十来年一直呆在明楼身边,若是有毒素,两人应该会知道。思前想后,明诚想起在自己大一刚入学不久曾遭遇过一次绑架,只记得是自己被人迷昏了,但并没有受到外伤,只是一觉醒来却身处郊外,身旁没有别人。楼诚二人终于敲定,毒素应该是来源于这一事件。为了找到解救明诚的办法,明楼使用时空穿梭机,与18岁的明诚见面了……



虽然时间不多但是我不会坑的!前几篇没写完的也不会坑!有时间慢慢填!

谢谢各位GN的关注!(没产出却多了几个关注搞我好方嗷嗷!


顺便一说这篇文和解救吾先生没半毛钱关系。就是突然想到这个名字而已啦,科科~

评论(4)
热度(19)
©李山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