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山丘

查看个人介绍

❤Passion and Love❤

【楼诚】并行且相依

1934年的最后一天,明楼和明诚终于登上返回巴黎的火车。

不久前的圣诞节,他们收到友人邀请,到边境小城共度假日。两人几番推辞不过,只好欣然起行。

年终的繁忙无法阻挡欧洲人过圣诞的热情,他们举办盛宴,邀请一堆亲朋好友,载歌载舞,互相赠送礼物,好不乐乎。

明楼和明诚凭借凭借良好的言谈举止及不输欧洲人的外表,赢得了众女士的一致好评。

结果就是,一周以后,他们原本大小仅够装衣物的行李箱不得不重新购买。

当明诚扛着行李箱吭哧吭哧的走上火车时,热情的友人们依然在站台频频向他们挥手。

“再见!”可爱的小姑娘塞给了明楼一个苹果。

明楼笑着摸摸她的头。

友人看着这一幕,无奈地对明诚说:“诚,你的哥哥魅力太大了。什么年龄段的都不放过!我妹妹可没对我这么好过。”

明诚笑着摇摇头,什么也没说。

直到火车出发的轰鸣声响起,他们回到座位上,一切得以解放。

 

 

此刻正值黄昏,高傲了大半天的太阳终于感到了疲惫,不在散发刺眼的光芒,偷偷呈现出一天中最温柔的形态。

暖黄色的阳光洒满林间,火车穿梭而过,几个调皮的小亮点,透过枝头悄悄扑在明楼正在阅读的书页上。

明诚在一旁削着刚刚明楼收到的苹果,调笑道:“明先生魅力真大,小姑娘也不放过。”

明楼挑眉“人靠衣装,是你选的好。”

阿诚点点头,“我也觉得。”

明楼点点他,“不谦虚。”

“跟谁学谁嘛。”

 

互相瞪了一会,最终什么也没说来。两人相视一笑,重新做着该做的事。

 

明诚将苹果切了一半,递给明楼,自己坐在他旁边啃着另一半。

明楼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景色渐行渐远,在他眼中却觉得缓慢,空气中有点点星辰,哐当哐当的车轮声响着,隔壁车厢不时传来小孩的啼哭及人们的低声交谈,但此刻,他觉得时间都慢了下来。

 

大概是黄昏惹的祸。

一定是阳光太醉人了,他才会觉得身旁阿诚啃苹果的声音都有如奏乐。

 

他回头看着阿诚,他的弟弟,亦是他的战友。他看着他从懵懂孩童成长为长身玉立的青年,从一颗小草,变成一把钢枪。

他为他的优秀骄傲过,亦为他的莽撞而愤怒过。直到现在,他妥协了,毕竟,他总是理解他的。

但幸运的是,不管世事如何变迁,明诚的眼中总是有着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对生活的热爱,那一抹纯粹实在是乱世之难得。

 

明诚察觉到了明楼的目光,但当他抬起头时,看到的只是明楼被夕阳镶上金边的侧脸。

 

夕阳真美。

 

风景看到眼睛酸伐,明楼平复了心绪,准备起身。

转头一看,刚刚还一本正经看着书的明诚,此刻已呈现出小鸡啄米之势,闭着眼睛靠着椅背,竟是要睡着的模样。

太不谨慎了。

你伏龙芝真是白去了。

虽是如此,但也没有叫醒他的意思。

明诚最近很累,他知道。

虽是打着假期的名义出行,但自从踏上这条路以来,真正的假期已经不复存在。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避免短期内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而换个地方的工作罢了。身在友人家,需要更加谨慎。他们都很累。

 

明楼装作无心的看了一看明诚,他感觉到明诚因着睡意,正以极缓慢的速度向自己倾斜,但是幅度实在太小了,好半天才偏过来那么一点点。

偶尔他或许还意识清醒了那么一下下,又微微偏了回去。

 

明楼耐着性子,挺着了腰板。

 

啧。

……

为什么我们的座位这么宽。

 

你过来呀。

 

你倒是过来啊。

 

加油,就快到了。

 

还差20公分。

10公分。

5公分……

快了快了快了!

 

咚。

在经历了漫长的期待后,摇摇欲坠的脑袋终于找到了栖身之所,他轻轻的靠在了明楼的肩上。

砰。

砰砰。

明楼不可忽视的听到自己加快的心跳声。

瞬间他浑身僵硬,上一次,那个人靠在自己肩膀上是什么时候了?

 

他偷偷往明诚的方向瞄,阳光洒在青年的脸上,他像只初生的幼狮般温顺可爱。

明明已经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了啊。

 

明楼叹口气。他始终是理解他的。

谁也无法预测未来,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明楼转头,将一个带有苹果香气的吻轻轻印在明诚的额头。

阿诚。好梦。

 

 

远方,整点报时的钟声响起。离新年又近了一步。

夕阳将歇未歇。

染红了谁的耳畔,又扬起了谁的嘴角。



————————————

终于等到元旦假期!

很长时间没产出了,却不知怎么回事居然多了几个粉丝和小红心,我有些受宠若惊……

于是想着2016最后一天一定要更一篇,暗搓搓的就来写文了……


马上就是新年啦!

这篇就当新年贺文好啦!2017年也要继续爱楼诚!

 


评论(1)
热度(34)
©李山丘 | Powered by LOFTER